爱映雪

分享的第一站

        回家已月余,甚至已从夏到了秋,可我还是无数无数次地梦到和小鱼儿并肩穿行在街头,在电车,在超市,在学校。原来,生活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肆意,还有隐忍。原谅我没有告诉你,SKYBUS一车人对我流不完擦不去泪水的注目;原谅我没有告诉你行李大叔同情的蓝色目光还有邻座悄悄掉转向窗外模糊的头影。可我不能不告诉你,在飞机滑向蓝天的一瞬间我无比的恐惧,除了你,我一无所有。

        尽管千回百转,尽管波折不断,在我的发小同学、亲戚朋友,以及新老领导同事的帮助下,独自一个人完成了一次长途航行,我的感谢无法言表。虽然心疼虽然短暂但还是要感谢小鱼儿为我带来的一切,甚至没有她几乎寸步难行的那几天。

        几经沉淀,我已不想再去细述优越与繁华,那是丰厚物质的累积;也不想再描摹现代和进步,那是高度精神文明的体现。仰望秋高气爽的天空,分享新学的一个词儿结尾,“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





评论(1)
热度(2)
©爱映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