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映雪

至与不至

        起初,是想用一个字的题目“荼”:一来天气的温度如小晕红潮;二来世界杯激战正酣;三来铲屎官频频掀起网络强气流,真是如火又如荼,可想到开到荼蘼这个词就有些隐忧,夏至已过索性换成”至“。

        实话实说,真不能怪铲屎官如此生气,作为布衣一族尤其是经历过一些时间的人们,几十年前问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你的理想是什么?稚气的声音一定是”医生、教师、科学家、工程师等等;如今我们再问问小学以下的孩子,大半会回答你“我长大要当明星”“当老板”“当导演”“当领导”“当网红”,每想至此内心百感交集,万般的不是滋味。

        有一期的电视节目看到采访女科学家张弥曼,82岁的老人说自己是第一次化妆,让我感到浮华易寻,朴实难得。我们不能否定历史和社会的进步让人们在物质生活上有了极大的飞跃,但如何能在和平盛世,守好自己兵荒马乱的心?或许是考验,是挑战,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秦岭山脉。

        山重水复,好自为之。



评论
热度(4)
©爱映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