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映雪

春风十里,雨雪关情

        明里暗里雨雪飘然,在春季,在四月,在草木吐蕊在思念萌发的日子里。一路飞驰去千里之外的家乡祭奠逝去的亲人。而明天就是父亲的祭日了,那个我从医院走后的黄昏,那个我无法送别的四月,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带着无限不舍无限眷恋离开我们的父亲已经静静守候那片麦田二十载了。

        翻看自己年轻时去特区和父亲互寄的一封封家书,至到小鱼儿去了更远的地方后我才深刻体会到家长与子女截然不同的心境,迥然不同的情感。是啊,您甚至没有等到亲眼看一看襁褓中的小外孙女。如您所愿,我们的下一代都长大成人了,各自努力,各自精彩。

        和哥姐向您跪拜后离开,太阳晒干了我们流下的行行热泪,可我的心里却涌出了“料得年年断肠处“”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评论
热度(5)
©爱映雪
Powered by LOFTER